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推薦心得開箱網路必買的居家好物!



這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便宜又好用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,實在是大

不然平常要上班,又要顧小孩的話,

根本就沒時間上街採買...

自從我家小寶貝誕生到這個世界後,

當我買了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就像是帶你體驗一場美好的居家生活感覺

是種無負擔的幸福呀!!

如果你正在煩惱居家該如何打造才能舒適又兼具收納空間嗎?

推薦你買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讓你質感生活品質輕鬆營造!

嚴選居家家飾、精品家具超優惠快速打造專屬你的舒適空間呦!

不過我是直接在"購物商城"購買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的,

(因為現在網路詐騙很多真的很可怕,幾天前新聞才報而已)



而購物商城的好處:

觸控筆推薦推薦開箱心得



1.7天內享有退貨權益.

2.有時享有免運費的專案~

3.品質保證+快速到貨~~購物商城不愧是有保證的拍賣網呀



所以我也會蠻建議大家直接在購物商城選購就好嚕!

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詳細介紹如下~大家一起來搜刮好康吧



購買網址http://shoppingfun.co/redirect.php?member=af000070645&address=http%3A%2F%2Fwww.liaode.com.tw%2Fproduct_show.asp%3Fid%3D73804299%26member%3Daf000070645&manu_id=369&ad_id=0&ad_type=1003&v=8c0a4b16ea080c76b1370e0fcdb31a88

商品功能:



商品描述:【內容介紹】 本書是百歲文化老人、當代著名社會學家、歷史學家劉緒貽教授的口述自傳,一個動蕩世紀的個人記憶。平靜嚴密的文字下面是歷史變幻的波瀾與社會、民族、群體、家族及個人命運的跌宕起伏。一個現代知識分子奮鬥、求索的人生軌跡如映畫展開,大量現代中國的文化名人、政界名人的身影、性格、事跡都在此浮現,各種理想、主義和政治、觀念的衝突,也披露筆端,一個更真實的現代文化生態讓人感慨低回不已。+【目錄】序言 葉篤正前言+ 劉緒貽第一章 家世 一、黃陂縣與羅家衝+ 二、我們劉家來自江西 三、羅家衝的劉家 四、養育我成長的家庭 五、16歲前家居環境、家屋結構和家庭生計第二章+ 半耕半讀的童年+ 一、生而具有的優勢地位+ 二、初受學校教育 三、?舅媽+ 四、第二次隨父讀書及其他三次短期就學 五、在與時小學的經歷 六、從非正規教育中學得的一些知識 七、藐視權勢同情農民第三章+ 初中時代:雛燕學飛+ 一、絳帳春風熏我這棵幼苗茁壯成長 二、一群益友 三、初戀 四、愛國活動和我的思想感情第四章 高中時代:煉獄+ 一、湖北省立高級中學的兩種辦學方針+ 二、我在省高的學習+ 三、省高校友 四、高中畢業後的困境和思想鬥爭+ 五、開始刻骨銘心的戀愛第五章 進出南京軍需學校 一、進入南京軍需學校 二、前途與愛情的矛盾 三、離開軍需學校 四、準備投考清華大學公費生+ 五、我對清華大學與武漢大學高考試題的比較 六、告別周世英上清華第六章+ 清華園裡:大好年華近於虛度+ 一、對北平的最初印像 二、初進清華園+ 三、清華大學優越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四、清華大學的培養目標+ 五、1936-1937學年清華園的學生運動 六、大好年華近於虛度第七章+ 珞珈山上:摸著石頭過河+ 一、為了愛情,為了生存+ 二、在武漢大學外文繫借讀 三、回家過春節+ 四、回到清華大學(或西南聯合大學)復學第八章+ 心繫國運守寒窗+ 一、西南聯合大學的辦學精神與奇跡 二、在蒙自分校繼續讀外文繫+ 三、轉人心儀已久的社會學繫+ 四、畢業論文:《呈貢水利糾紛》第九章 憶西南聯合大學師友+ 一、重視實證研究、胸襟開闊的陳達教授 二、博學、濟世、寬容、風趣的社會學家潘光旦+ 三、憶先師吳文藻和師母謝冰心 四、天助自助者——憶費孝通師第十章+ 憶西南聯合大學師友(續) 五、我所知道的吳宓教授+ 六、“三史釋今古,六書紀貞元”的馮友蘭教授+ 七、其他名師眾生相+ 八、同窗故事第十一章 陪都歲月:撞“南牆” 一、帶著遺憾與希望到重慶 二、新婚生活 三、在社會部社會福利司勞工福利科 四、在工礦調整處 五、考取留美自費生第十二章+ 硝煙彌漫闖花旗+ 一、天上掉下來的一點餡餅屑+ 二、滿街神牛八雙牙筷 三、見證了下流、偏見、惡意的並不愉快的航程+ 四、既是天堂,也是地獄+ 五、關於美國的法治+ 六、短程的朋友第十三章+ 芝加哥大學的學習與生活+ 一、適應期+ 二、戰勝美國漢學家獲碩士學位 三、師友情+ 四、“發乎情,止乎禮義” 五、震驚世界的學生殺人犯 六、思想鬥爭最激烈的日子第十四章 留美觀感:中美社會、文化之比較+ 一、美國的政治體制有值得參考之處 二、美國的科學技術為什麼那樣發達 三、美國人尊重人的自然之性+ 四、美國人的富貴之道 五、美國的擴張主義後記+ 餘坦坦【在線試讀部分章節】母親生了九個孩子,四個夭折了,我是老三。我的大姐是1909年己酉年生的,大我四歲。她原來叫劉德容,結婚以後,以小職員、塾師為業的丈夫張照熙讓她改叫劉德馨,是1989年80歲時去世的。她幼年時不善也不太喜歡讀書,青少年時幫助母親做家務,相當能干,長大後由何在庵做媒,嫁到紅安張家做了個賢妻良母。她有兩個兒子行修和自修,一個女兒素文;她的外孫女呂萍的女兒李苑好學,畢業於湖北工業大學,現在廣東東莞市工作。二姐生下來不久就夭折了。我下面第一個弟弟1915年生,名緒鏑,少年時不太愛讀書,後來在我們一個族人在武漢開的電器行裡當學徒,飲食不衛生,大概是15歲時染上霍亂去世了。老五是個妹妹,原名德媛,上小學時我給她改名劉薇。她讀書較聰明也喜歡學習,讀小學時成績很好。但是,父親1934年逝世後,一大家人沒法在漢口生活,隻好遷回羅家衝,她就輟學了。1938年至1940年我到西南聯合大學繼續讀書期間,她有一個機會到漢口申新紗廠當工人,因為父親去世了,家裡較重要的事情都要問我這個大兒子,由我決定。我當時看過夏衍寫的關於上海紗廠女工的作品,覺得紗廠裡邊的工頭壞得很,欺負女孩子,就沒有同意,結果她沒有當成工人。她從小就和一個姓柳的小地主家的獨子訂了婚,後來知道那個男青年身體不太健康,讀書無成,種田也不成器,到了結婚年齡,家裡又問我是否嫁過去,我說由薇妹自己決定。她因無職業維持【編輯推薦】 如您所見,這是一本口述歷史作品,采用口述歷史訪談的方式完成。 所謂口述歷史,按照《大家來做口述歷史》一書作者唐納德·裡奇先生的話說,就是“以錄音訪談(interview)的方式搜集口傳記憶以及具有歷史意義的個人觀點”。 所謂口述歷史訪談,同樣按照唐納德·裡奇先生的話說,就是“一位準備完善的訪談者(interviewer)向受訪者(interviewee)提出問題,並且以錄音或錄影記錄下彼此的問與答”。

簫聲劍影(一):劉緒貽口述自傳

購買網址http://shoppingfun.co/redirect.php?member=af000070645&address=http%3A%2F%2Fwww.liaode.com.tw%2Fproduct_show.asp%3Fid%3D73804299%26member%3Daf000070645&manu_id=369&ad_id=0&ad_type=1003&v=8c0a4b16ea080c76b1370e0fcdb31a88





喝杯茶~Fun鬆一 下!

介紹最夯、女孩們愛玩的線上網頁遊戲給你玩

以下遊戲請"點圖"就能直接玩





若圖片無法顯示,請你點http://wellgame.pixnet.net/blog就能暢完遊戲了呦~

祝大家遊戲愉快,購物愉快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觸控筆推薦推薦開箱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jieiz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